新华网 正文
埃及海军“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亮相埃法联合军演
2017-07-13 13:36: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7月12日电(记者郑凯伦)埃及与法国联合海上军演“克娄巴特拉2017”于12日结束,埃及海军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参演。

  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为期数日的演习在地中海和红海举行。埃及与法国军队进行了联合海上进攻与防御、舰载直升机起降、反潜和两栖登陆等课目的演练,旨在检验两国海军作战能力,加强双方军事合作。

  埃及此前从法国购买的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加麦尔·阿卜杜勒·纳赛尔”号和“安瓦尔·萨达特”号参加了此次演习。“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是法国研制的第四代两栖战舰,可搭载16架直升机、4艘水陆两栖登陆艇、70辆装甲车以及450名士兵。

  近年来,埃及周边的叙利亚、利比亚、也门等国纷纷陷入乱局,埃及国内也面临着不断上升的反恐压力。分析人士认为,启用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将使埃及军方获得远距离快速投放兵力的能力,对维护红海海域和苏伊士运河的安全至关重要。

  自2014年6月塞西就任埃及总统以来,埃及政府推行多元化对外战略,与法国、俄罗斯等国频繁开展军备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1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