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格鲁吉亚防长称暂不考虑同俄罗斯直接对话
2017-07-13 20:50: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7月13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国防部长列万·伊佐里亚13日表示,鉴于边境地区的紧张局势,格鲁吉亚目前不会考虑同俄罗斯进行直接对话和接触。

  当天在格鲁吉亚黑海城市巴统举行的第14届“格鲁吉亚走向欧洲”国际大会上,伊佐里亚说:“格鲁吉亚与俄罗斯之间的对话应继续在国际多边框架下进行,以改善两国关系。鉴于目前的局势,格鲁吉亚不会同俄罗斯进行任何直接的双边对话和接触。”

  伊佐里亚的发言被认为是针对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近期在布鲁塞尔关于改善两国关系谈话的正式回应。

  12日,拉夫罗夫在布鲁塞尔与比利时外交大臣雷恩代尔共同出席的记者会上说:“俄格两国是邻国,两国人民有着一段共同的历史。俄已做好与格鲁吉亚进行各种形式接触的准备。”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长期以来因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关系不和。2008年8月,两国军队曾在南奥塞梯发生冲突。不久后,俄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格俄断交。近几年,俄格关系逐渐转暖。为改善双边关系,两国特别代表已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了多轮会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格鲁吉亚总理:“一带一路”为格中关系发展开辟新前景
    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9日在第比利斯表示,建交25周年来,格中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共建“一带一路”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以及深化区域合作开辟了新的前景。
    2017-06-10 11:24:48
  • 格鲁吉亚任命新副总理
    7月12日,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调整内阁成员,任命外交部长米哈伊尔·贾内利泽为副总理。这是贾内利泽在第比利斯参加中国大使馆春节招待会的资料照片(2017年1月26日摄)。新华社发(伊杜阿什维利 摄)
    2017-07-13 06:59: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1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