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民调显示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全球形象急剧恶化
2017-07-13 07:48:2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华社发

  英媒称,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的全球形象急剧恶化,绝大多数外国人不信任他的领导能力。

  据路透社6月27日报道,在特朗普担任总统5个月之后,这项在37个国家展开的调查发现,美国在世界其他国家的好感度从奥巴马结束8年任期时的64%急剧下降到了49%。

  报道称,在美国的某些最亲密的邻国,跌幅要大得多,其中包括美国的邻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还有德国和西班牙等欧洲伙伴国。

  如今只有30%的墨西哥人表示对美国有好感,而奥巴马任期结束时的数字是66%。在加拿大和德国,好感度降低了22%,分别跌至43%和35%。

  报道称,在许多欧洲国家,对美国的好感度已经降到了小布什的总统任期结束时的水平。他在2003年出兵伊拉克的行动极其不得人心。

  皮尤中心的报告说:“对美国的好感度下降是个普遍现象。在拉美、北美、欧洲、亚洲和非洲的许多国家,对美国抱有好感的公众比例急剧减少。”

  报道称,这项调查是今年2月16日到5月8日展开的,以40447名受访者的答复作为基础。调查发现,不信任特朗普本人的情况更为严重,只有2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他会以正确的方式处理国际事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病夏治”正当时
    “冬病夏治”正当时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4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