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谈判代表说巴以双方达成淡水供应协议
2017-07-14 01:07: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3日电(记者刘学 王博闻)正在巴以地区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13日说,以色列已经和巴勒斯坦达成淡水供应协议,以方将出售3200万立方米淡水以缓解巴勒斯坦水资源危机。

  格林布拉特当天在与以色列地区合作部部长察希·哈内格比和巴勒斯坦水资源机构主席马赞·古奈姆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上述消息。根据该协议,2200万立方米淡水资源将分配给约旦河西岸,1000万立方米淡水将供应给加沙地带。

  格林布拉特说,协议将极大地增加向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的供水量,这表明巴以双方能合作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活状况。此外,格林布拉特说,双方还就讨论已久的红海-死海运河达成协议。

  为挽救死海,约旦、巴勒斯坦、以色列三方计划在红海与死海间修建一条200公里长的引水渠,以红海海水来补充死海水量。这项工程还包括建设一座装机容量550兆瓦特的发电厂和一座海水淡化厂,每年能提供8.5亿立方米可饮用淡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巴基斯坦称印度违反双边停火协议542次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扎卡里亚13日表示,今年以来,印度军队不断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制造事端,截至目前,印度已违反双边停火协议达542次之多。
    2017-07-14 00:02:31
  • 两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士兵开枪打死
    12日凌晨,一些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杰宁难民营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两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被以色列士兵开枪打死,另一人受伤。
    2017-07-12 16:53: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军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海军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1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