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外长敦促美国恪守伊核协议
2017-07-15 09:32: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7月14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14日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简称“全面协议”)是一项国际条约,美国现政府应当遵守。

  扎里夫说:“我们希望有关各方恪守承诺,不过美国却不认账。”“美国政府采取了错误的做法和政策,既不尊重也不支持协议的精神。”

  扎里夫13日抵达美国纽约,计划出席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并与包括伊核问题有关各方在内的多国代表举行会谈。

  此前,伊朗已多次敦促美国按照全面协议的要求,解除对伊制裁,撤销金融领域的各项限制措施。不过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期间曾多次抨击这一协议,称其为“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并表示要废除该协议或重新进行谈判。

  国际原子能机构此前发布报告称,伊朗已按全面协议的要求,履行了核领域相关承诺。《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全面协议其他签署方都已公开反对特朗普政府进行对伊政策评估,并表示不论美国在此问题上如何行事,自己都将继续履行全面协议,改善同伊朗的关系,增加贸易往来。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经过多年艰苦谈判,于2015年7月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核计划;作为交换,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的长期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2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