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举行阅兵庆祝解放摩苏尔
2017-07-15 18:29: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7月15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政府15日在首都巴格达举行阅兵式,庆祝摩苏尔解放。伊拉克总理兼武装力量总司令阿巴迪率领国防部、内政部高官现场观看了阅兵式。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在声明中说,当天清晨,阅兵式在戒备森严的巴格达市中心“绿区”举行。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的领导人也出席了当天的阅兵式。

  不愿透露姓名的伊安全部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出于安全考虑,政府没有允许多数当地媒体以及外国媒体到场。

  阿巴迪10日在位于摩苏尔前线的反恐部队指挥部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统治已被彻底推翻,这个城市全面解放。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成为“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大本营。伊拉克政府军2016年10月发起收复摩苏尔的攻势。今年6月18日,伊拉克政府军从多个方向攻入“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最后据点西部老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联合国安理会欢迎伊拉克摩苏尔获得解放
    联合国安理会13日发表媒体声明,欢迎伊拉克摩苏尔获得解放,认为这是全球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在伊拉克消灭“伊斯兰国”的重要一步。
    2017-07-14 07:44: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2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