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外长抵达沙特斡旋卡塔尔断交危机
2017-07-16 06:43: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7月15日电(记者王波)法国外长勒德里昂15日抵达沙特阿拉伯西南沿海城市吉达,为化解沙特等四国与卡塔尔的断交危机作斡旋努力。

  勒德里昂在与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他对卡塔尔断交危机不断升级表示担忧,希望针对卡塔尔的制裁不要伤及双方无辜民众。勒德里昂呼吁沙特等四国与卡塔尔尽快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危机。

  朱拜尔表示将向法国外长提供卡塔尔违反《利雅得协议》和《利雅得协议补充条款》的证据,强调卡塔尔必须不折不扣履行相关反恐协议。

  勒德里昂是从卡塔尔首都多哈抵达吉达的。在卡塔尔访问时,勒德里昂呼吁沙特等四国尽快取消对卡塔尔的制裁措施。

  访问沙特后,勒德里昂还将前往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卡塔尔对这些要求的回复没有令四国满意,四国表示将继续对卡塔尔进行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32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