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军方在西北部地区加强反恐
2017-07-16 23:21: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16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军方16日说,巴军方当天在该国西北部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开伯尔部族地区发起新一轮反恐行动,以防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向巴境内渗透。

  巴三军新闻局局长阿西夫·加富尔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巴陆军和空军当天联合在开伯尔部族地区邻近巴阿边境的山区发起了代号为“开伯尔-4”的反恐行动,目标是遏制位于巴阿边境地带阿富汗一侧的“伊斯兰国”势力,切断其与巴境内武装分子的联系,并阻止其进入巴基斯坦。

  加富尔说,目前“伊斯兰国”尚未在巴境内成组织地出现,但在阿富汗境内的势力却不断增强。巴军方的行动将摧毁巴阿边境地区巴方一侧的恐怖分子据点,防止恐怖分子渗透,加强巴阿边境安全保障。

  加富尔还表示,除此之外,巴军方还将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展开反恐行动。

  针对巴阿两国军方将在美国指导下在两国边境地区开展联合反恐行动的说法,加富尔予以否认。他澄清说,巴阿两国军方将分别在各自领土范围内展开行动,并将就阻止恐怖分子越境逃窜加强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巴基斯坦师生启程赴华参加夏令营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13日为当天启程赴华参加“2017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活动的巴方师生饯行。
    2017-07-14 14:10:25
  • 巴勒斯坦总统强调坚决反对犹太人定居点建设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3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时强调,巴方坚决反对以色列修建犹太人定居点和其他阻碍实现“两国方案”的行为。
    2017-07-13 23:26:13
  • 巴基斯坦警车遇袭4名警察死亡
    巴基斯坦西南部地区一辆警车13日上午遭不明身份枪手袭击,造成包括一名高级警官在内的至少4名警察死亡,另有一人受伤。
    2017-07-13 18:28: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32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