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和红十字会会谈
2017-07-17 12:22: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7月17日电(记者耿学鹏)韩国方面17日向朝鲜提议,分别于7月21日和8月1日在板门店举行双方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工作会谈。

  韩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向朝方提议于7月21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韩朝军事会谈,商讨停止在双方军事分界线附近恶化军事氛围的所有敌对行为。韩国国防部还提出,希望恢复此前被切断的双方军事热线。

  当天,韩国方面还提议于8月1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韩朝红十字会工作会谈,商讨今年中秋节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事宜。韩朝上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于2015年10月在朝鲜金刚山景区举行。

  截至目前,朝方尚未对韩方提议作出回应。

  本月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德国期间提出朝鲜半岛和平构想。据报道,文在寅提出中断军事分界线附近敌对行为、举办离散家族团聚活动等建议以及履行《6·15共同宣言》《10·4宣言》、推进无核化进程、韩朝之间协议法制化以及扩大非政治领域交流合作等政策方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水中茶馆”享清凉
    “水中茶馆”享清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