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第二轮
2017-07-17 19:52: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7日电(记者田栋栋)英国与欧盟的“脱欧”第二轮谈判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举行,谈判双方将在未来4天内就“脱欧费”、公民权利、北爱尔兰边界安排等核心议题展开磋商。

  本次会谈分为“协调人会议”和“谈判小组会议”两个层级。其中公民权利、财务清算以及其他“分手”议题分别交由3个谈判小组负责;北爱尔兰边界安排以及“脱欧”协议监管议题由协调人会议负责。

  本次谈判是双方一次重要的实质性谈判,颇受外界关注,其中最大的看点是双方能否弥合分歧、在核心议题上取得突破。

  此间舆论认为,由于双方在核心议题上的分歧不断深化,本轮谈判面临较大难度。同时,随着内部在“脱欧”议题上的立场进一步趋同,欧盟方面在今后的谈判中将更趋强硬。而英国内部各派就“硬脱欧”和“软脱欧”路径争执不休,政府内部立场不统一,英方谈判团队面临更大的掣肘。

  英国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这意味着在加入欧盟44年后,英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该联盟的成员国。6月19日,英国与欧盟在布鲁塞尔正式启动“脱欧”谈判。根据欧盟法律,欧盟和英国需要在两年内,即2019年3月29日前,完成“脱欧”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水中茶馆”享清凉
    “水中茶馆”享清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3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