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2017-07-19 00:23: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18日宣布,对18个伊朗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支持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和跨国犯罪等行为。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5名个人和7家实体因涉嫌支持伊朗军方或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而受到制裁。此外,一家总部设在伊朗的跨国犯罪集团和三名相关人员也受到制裁。美国国务院当天还将涉嫌参与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两家伊朗机构列入黑名单。

  根据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特朗普今年1月担任美国总统后,美国以伊朗坚持试射弹道导弹为借口对伊朗不断施压,相继出台了延长制裁期限、限制伊朗人进入美国等措施。美国政府称,伊朗的弹道导弹对美国利益构成威胁。伊朗方面则表示,发展导弹技术是国家不可剥夺的权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伊朗判处有双重国籍的美国男子间谍罪
    陈立希  伊朗司法副总监吴拉姆-侯赛因·穆赫辛尼-埃杰耶16日说,一名有双重国籍的美国男子在伊朗从事间谍活动,被判处10年监禁。
    2017-07-18 06:45:28
  • 伊朗外长敦促美国恪守伊核协议
    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14日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简称“全面协议”)是一项国际条约,美国现政府应当遵守。
    2017-07-15 09:32:41
  • 特朗普政府将向国会证实伊朗履行伊核协议承诺
    特朗普政府将向国会证实伊朗守诺履行伊核协议。该官员同时又指责伊朗缺乏协约精神,并称白宫考虑在更广范围内对伊朗的“恶意活动”施压,包括对伊实施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范围外的制裁。
    2017-07-18 14:29: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4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