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500多名教堂合唱团成员遭受暴力和性侵
2017-07-19 14:33: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7月18日电(记者田颖)德国雷根斯堡大教堂少年男声合唱团2010年曝出大规模性侵丑闻。18日,负责案件调查的律师乌尔里希·韦伯公布调查报告,称至少有547名合唱团成员受到神职人员或教师的暴力和性侵害。

  根据这份400多页的调查报告,调查人员确认,从1945年至20世纪90年代,共发生67起性侵和500起肢体暴力侵害事件,49名教堂人员涉案,其中9人曾对合唱团成员实施性侵。

  报告说,受害者回忆他们在教堂合唱团的时光就像身处“监狱、地狱或集中营”。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案件已超过诉讼时效,49名涉案人员将免于刑事责任。而受害者每人将获得最高2万欧元(约合15.6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雷根斯堡大教堂合唱团1964年至1994年由乔治·拉青格管理,而大多数侵害事件正是发生在这一时期。韦伯曾多次指控乔治·拉青格对存在的问题熟视无睹,但后者一直否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4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