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年痴呆症肆虐 英国人平均寿命百年来首次停滞不前
2017-07-19 08:55:4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8日报道,一份新报告警告称,由于老年痴呆症发病率上升等原因,英国人持续增长的平均寿命百年来首次停滞不前。

  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英国人的平均寿命每年都在稳步增长。在2010年以前,男性的平均寿命每3.5年增长1岁,女性则是每5年长1岁。而自2010年以来,女性的平均寿命每10年才长1岁,男性的这一周期也达到了6年之久。

  该报告的作者、伦敦大学学院健康公平研究所所长迈克尔·马莫特指出,英国人平均寿命的增长几乎陷入停滞状态,再过不久其平均寿命甚至可能会缩短,就像美国一样。

  现如今,英国男性的平均寿命是79岁,女性是82岁。马莫特说:“我很为这种停滞不前担心,我希望它能好转。试着研究一下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是一个紧迫的问题。这不是不可避免的……100年来一直不错。”

  该报告指出,老年痴呆症是英国人平均寿命增长停滞不前的罪魁祸首。这是80岁以上的女性和85岁以上的男性最常见的死亡原因。

  2002年到2015年期间,老年痴呆症在男性和女性中的增长率分别是250%和175%。目前,英国有80万人罹患老年痴呆症,到2040年,这一数据预计将达到120万。(严玉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8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