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比不知道!在这件事上,中国的成绩让外国人心塞不已
2017-07-19 10:55: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锐参考记者乘坐新干线时的一次经历为例,当时广播提示大约1分钟后地震波将传导至当地,于是列车虽然没有紧急刹车,但在1分钟内已经明显降低了速度。果真1分钟后,地震来了,车辆开始上下颠动起来。虽然震级不强,但可见新干线的地震紧急速报技术之准确。

  【成本】日本新干线价格贵也是有原因的。最近,日本国土交通省发表的报告说,建1公里的新干线需要付出16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这还只是轨道与列车的建造费用。

  与以上国家相比,中国高铁虽然是“后起之秀”,但实力斐然。

  目前,中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络,和全球最完整的技术和产业配套体系;而成本大致为日本、法国等国家的三分之二,投资少,运营成本低,维护成本低。

  如今,随着“复兴号”的登场,试验时速可达400公里/小时,中国高铁又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在乘坐体验上,中国高铁也在不断进步。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让高铁上吃到可口的外卖成为可能。

  怪不得在社交媒体上,外国网友也对中国高铁赞不绝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相关新闻
  • 驻外记者手记 | 感受“巴铁”中国情
    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铁杆朋友”,所以大家亲切地称之为“巴铁”。塔克西拉位于伊斯兰堡西北部,这里是闻名世界的犍陀罗艺术中心,导游热情地讲述玄奘的事迹,为中巴友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2017-07-17 07:24:21
  • 中国高铁最新版来了!“复兴号”动车组今首发亮相
    今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被称作“最新版中国高铁”的“复兴号”究竟长啥样?它与广为人知的“和谐号”有何不同?速度能达到多快?安全性又如何?
    2017-06-26 09:00:34
  • 中国高铁演绎世界版速度与激情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沿线20国青年,票选出心中“中国新四大发明”,中国高铁高居榜首,成为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科技成就。可满足多种环境需求的中国标准动车,始发时在北京还是冰天雪地,到了广州就是春暖花开,丰富了世界高铁“教科书”内容。
    2017-06-19 07:43: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9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