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盟呼吁国际社会帮助也门控制霍乱疫情
2017-07-21 05:05: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7月20日电(记者郑思远 陈霖)阿拉伯国家联盟20日呼吁国际社会响应联合国组织的请求,帮助也门控制持续恶化的霍乱疫情。

  阿盟秘书长盖特当天发表声明,呼吁世界各国和民间组织紧急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请求,提供2200万美元资金用于控制疫情,其中1600万美元需要立即投入使用。

  声明说,有必要展开紧密合作控制霍乱疫情蔓延,防止疫情在也门更多省份和城市暴发,避免发生可能持续数年的人道主义危机。

  世卫组织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也门约9成地区出现霍乱疑似病例,疑似感染人数达362545人,致死1817人。

  霍乱是因摄入的食物或水受到霍乱弧菌污染引起的一种急性腹泻传染病,致命性极强,其传播与不能充分获得清洁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密切相关。专家认为,也门持续两年多的武装冲突造成饮水、医疗体系和卫生设施崩溃,全国约2700万人口有一半以上难以获得清洁饮用水和卫生设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也门霍乱已致近1400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27日晚间在推特公布说,过去两个月内,也门已有约1400人死于霍乱,疑似感染病例升至21.8万多例。
    2017-06-29 15:33:39
  • 也门霍乱肆虐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加大援助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3日说,也门霍乱疫情迅速传播,当地卫生系统已濒临崩溃,该委员会正加大援助力度。
    2017-06-15 20:57:48
  • 特写:也门,挣扎在战乱与霍乱之间
    也门北部尼迈区的小山村,村民阿卜杜拉抱着1岁半的儿子阿里急奔向村里唯一的小诊所。他神色焦虑,为怀中生急病的儿子忧心。
    2017-06-09 20:42: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35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