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舰艇开放日见闻
2017-07-24 23:02: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加里宁格勒7月24日电(沙洋波 安晓萌)当地时间23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运城舰,与俄罗斯海军“勇敢”号护卫舰组织舰艇开放日活动,并互派官兵代表参观交流。

  上午10时,中国海军赴俄联演编队停靠的波罗的斯克某军港码头外人头攒动,昔日清静的港湾因慕名而来的当地市民而变得热闹起来,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停靠在码头,迎接访客。

  加里宁格勒居民迪米特里尔领着家人率先踏上运城舰舷梯。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受到海军文化的熏陶,对海军格外亲近,而近距离接触中国海军更是他长久以来的愿望,这次中国海军联演编队的到来让他倍感兴奋,他一定要亲眼看看中国军舰。

  在运城舰前甲板,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怀抱小孩坐在系缆柱上。这位名叫亚历山大的老人说,自己曾经在波罗的海舰队服役27年,如今带着孙子来参观中国军舰。

  “这孩子很喜欢中国军舰。”亚历山大对运城舰官兵说。临别时,小亚历山大紧抓缆绳不放,在爷爷几番劝说下才恋恋不舍地松开小手。

  运城舰与“勇敢”号护卫舰午后向双方官兵开放,谈起海洋和舰艇,两国海军官兵如数家珍。“勇敢”号护卫舰作战长阿森尼亚大尉对运城舰舰尾宽敞的直升机起降甲板连声夸赞。他说:“中国海军的这种设计很科学,甲板感觉十分平整宽阔。”阿森尼亚希望中俄这种交流机会越来越多。

  徐徐晚风送来丝丝凉意,舰艇开放日在细雨中落下帷幕,两国海军之间开放互信的姿态却越发昂扬。威武庄严的军舰,承载着开放互信的胸怀;跨越万里的航程,连接着两国军民的友谊。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2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