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谴责中非稳定团遭袭事件
2017-07-25 12:18: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24日电(记者倪红梅)联合国安理会及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反巴拉卡”武装23日在中非共和国南部城市班加苏袭击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维和人员。这起袭击造成1名摩洛哥籍维和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伤。

  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说,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可构成战争罪,安理会提醒各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呼吁中非共和国政府迅速展开调查,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向牺牲的维和人员的家属及摩洛哥政府致以慰问,敦促中非共和国政府调查此事并追究责任。古特雷斯对中非共和国东南部持续冲突表示担忧,敦促各方停止暴力,并重申支持中非稳定团保护平民、协助稳定该国安全局势的努力。

  中非稳定团23日发布公告说,驻扎在班加苏的维和人员当天下午驾驶车辆前往附近河流为班加苏城内的救援组织取水时,当地“反巴拉卡”武装组织向他们发动袭击。中非共和国近年来局势动荡,当地武装冲突不断,维和人员遇袭事件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遇袭1死3伤
    班吉消息: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联中稳定团)23日发布公告说,驻扎在该国东南部城市班加苏的维和部队当天下午遭当地武装伏击,1名摩洛哥籍维和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伤。
    2017-07-25 00:33:49
  • 财经观察:非洲经济挖掘潜力 中非合作有望深化
    当前,这个拥有众多年轻人口的大陆,正通过非洲《2063年议程》的推进以及对青年的投资,不断挖掘发展潜力,同时力图深化中非合作,以推动经济在逆风中前行。
    2017-07-02 18:27: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7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