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凡尔赛宫举办“假期日”儿童专场参观活动
2017-07-25 20:10: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7月25日电(记者张曼)法国正值“休假季”,一些文化机构对未能出游度假的儿童敞开大门。凡尔赛宫24日举办第二届“凡尔赛假期日”活动,为2500名儿童组织专场参观。

  这项活动为法兰西岛大区在假期未能出游的儿童提供“一日假期”,计划共接待5000名儿童,除24日的第一场活动外,将于8月再邀请2500名儿童参观。

  主办方表示,这项活动旨在丰富儿童假期生活,通过参观集文化遗产与现代创意为一体的凡尔赛宫,给他们提供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文化教育之旅。

  活动当天是凡尔赛宫闭馆日,工作人员为儿童们安排了专场参观,并在现场装扮成国王、王后进行表演和解说。

  参观活动得到各方好评。巴黎一家儿童中心负责人贾米拉说:“这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棒的体验,仿佛美梦成真,他们对这里的装饰、画和服装都十分喜爱。”

  法国国民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和文化部长弗朗索瓦丝·尼森均前往活动现场表示支持。布朗凯向媒体表示:“凡尔赛宫具有象征意义,联系传统和现代,我们鼓励将文化、娱乐和假期结合起来的举措。”

  统计数据显示,每年约有四分之一的法国儿童不能出游度假,约有数百家文化机构在闭馆日向他们敞开大门组织参观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7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