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苏格拉底奖是什么鬼?骗子杜撰奖项发大财
2017-07-25 06:45: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对乌克兰父子打着英国牛津大学旗号颁发各种杜撰的荣誉,从中牟取暴利。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4日披露,安东·萨夫沃夫和儿子伊万成立了名为“欧洲商业议会”的机构,让员工向潜在上当受骗的人群发邮件或打电话,告诉对方,他们获得了某个荣誉的提名。如果对方相信了这个说法,“欧洲商业议会”的员工就会编造理由骗他们支付一大笔钱,比如,曾骗受害者为了获得所谓“国际苏格拉底奖”花了9300英镑(约合8.2万元人民币)。

  这家机构在广告中使用牛津大学一些学院的照片和标识,把自己包装成牛津大学的样子。自2000年到现在,该机构“颁发”了数千项荣誉,获利数百万英镑。

  牛津大学发言人就此事回应说:“我们可以证实,‘欧洲商业议会’不附属于牛津大学或与牛津大学有任何关联。我们对这家公司没有更多可说的。”(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2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