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和世俗势力代表人物承诺尽早举行总统选举
2017-07-26 02:06: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7月25日电(记者张雪飞)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伊兹·萨拉杰和该国退役将领、世俗势力代表人物哈利法·哈夫塔尔25日在巴黎西郊举行会谈,并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将遵照《利比亚政治协议》停止武力对抗、实施停火,同时尽早举行下一届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以建立和平、民主、法治的主权国家。

  受法国总统马克龙之邀,萨拉杰和哈夫塔尔当天下午在位于巴黎西郊的拉塞勒-圣克卢城堡与马克龙和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负责人加桑·萨拉姆举行会谈,旨在通过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利比亚和平进程,实现冲突各方的政治和解。

  萨拉杰和哈夫塔尔在声明中表示,双方已就必须通过实现民族和解的政治途径解决利比亚国内危机达成共识,承诺除打击恐怖主义以外不在其他情况下诉诸武力,并实施停火,以保卫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

  声明说,双方支持将利比亚建成一个和平、民主、法治的主权国家,以和平的方式实现政权更迭,并建立统一的国家机构,同时在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的支持下坚决执行《利比亚政治协议》。

  双方表示将在此声明基础上继续保持对话,“尽早”举行下一届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

  此外,萨拉杰和哈夫塔尔还决定共同设计有关利比亚领土安全和防务的路线图,以应对各种形式的威胁和非法活动,并致力于团结一切安全部队和军事力量参与打击恐怖主义和监管非法移民潮。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该国局势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利比亚政治和解路漫漫
    据“利比亚观察家”网站7月13日报道,军事组织“班加西防卫旅”发表声明称,近日发生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军事冲突与该组织无关,“班加西防卫旅”欢迎各方的和平对话。哈夫塔尔近日宣布,他领导的“国民军”在经过3年与宗教民兵武装“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的军事冲突后,完全控制了利比亚第二大城市、东部重镇班加西。
    2017-07-15 08:54:10
  • 利比亚世俗武装力量“国民军”控制班加西
    利比亚退役将领、世俗势力代表人物哈利法·哈夫塔尔称领导的“国民军”当天“完全解放”了班加西。
    2017-07-06 14:50: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7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