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小幅回升
2017-07-26 21:11: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电(记者邓茜)英国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初值为0.3%,高于上季度的0.2%。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当季经济增速有所回升主要是受服务业,特别是零售业和电影业推动,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制造业和建筑业下滑的影响。服务业是英国经济的重要部门,占GDP比重超过70%。当季服务业环比增长0.5%,明显高于上季度的0.1%。

  今年以来,英国经济增速出现明显放缓迹象,“脱欧”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正逐步显现。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分析师保罗·霍林斯沃思表示,虽然从当前数据来看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速有所回升,但这一增速仍不足以促使英国央行在下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市场也普遍认为,这一增速加大了英国央行保持当前历史超低利率的可能性。

  去年年中“脱欧”公投后,英国央行去年8月将基准利率从0.5%降至0.25%的历史低位,这是2009年以来首次降息。此外,英国央行还宣布一揽子措施为经济增长提供额外刺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将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下调至1.7%,原因是英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活动不及预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8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