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伦敦法院判乌克兰偿还俄罗斯30亿美元债务
2017-07-27 11:18: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26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财政部网站26日发表声明说,伦敦高等法院当天对俄罗斯诉乌克兰追偿债务一案作出判决,责成乌克兰偿还俄罗斯票面价值30亿美元债券的本金及未付利息,并承担一半诉讼费用。

  声明说,根据伦敦高等法院的判决,除偿还30亿美元本金外,乌克兰还需向俄罗斯支付7500万美元的未付利息以及自2015年12月21日算起的逾期罚款。

  此外,本次诉讼的法律费用约为370万美元,乌克兰需在9月20日前支付其中的一半。

  俄财政部于2013年12月购入年利率为5%的两年期乌克兰欧洲债券。乌克兰原本应在2015年年底向俄清偿债务,但到期时未支付最后一期利息并偿还债务本金。随后,俄乌两国在债务偿还、债务重组等问题上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2016年2月,俄罗斯在伦敦高等法院对乌克兰提起诉讼,要求乌克兰全额返还本金,并支付利息及诉讼费用。

  欧洲债券是指一国政府、金融机构或工商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发行的、以可自由兑换的第三国货币计价的债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乌克兰西部一疗养院36人食物中毒
    乌克兰西部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政府新闻处26日发布公告说,该州一所疗养院日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包括25名外国公民在内的36人被送医接受治疗。
    2017-07-27 06:18: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8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