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挝在老中边境缉获大量毒品
2017-07-28 11:09: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7月27日电(记者章建华)据老挝媒体27日报道,经与中国警方合作,老挝有关部门当天上午在老中边境磨丁口岸缉获大量安非他明类毒品,并拘捕一伙毒品走私嫌犯。

  磨丁口岸所在的老挝琅南塔省公安厅对老挝通讯社说,警方在一辆改装重型货车上缉获362包、总计217.2万片安非他明类毒品。

  老挝《万象时报》网站报道说,这是琅南塔省缉获毒品量最大的案件,老挝警方和当地有关部门正在缉捕漏网嫌疑人。

  老挝警方正对已抓获的两名嫌犯进行讯问,希望捕获同案其他嫌犯,并要求公众保持警惕,如发现可疑涉毒事件及时举报。

  老挝媒体说,由于有组织跨境犯罪集团猖獗,磨丁口岸已成为老挝毒品走私案增多的地区之一。

  老挝国家毒品控制与监督委员会今年年初表示,被称作“疯药”或“亚霸”的安非他明类毒品的走私和吸食在老挝正呈增长态势。

  根据老挝刑法,拥有、交易、贩运合成毒品,如安非他明、迷幻药、冰毒或其他致幻物质超过3公斤者,可被处以死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94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