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特迪瓦水稻种植者接受中国农业专家培训
2017-07-29 13:19: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比让7月28日电(记者陈晨)经过6名中国水稻专家为期一个月的水稻育种和栽培、田间管理、收割和加工等专业培训,来自科特迪瓦全国的40余名水稻种植行业代表28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正式结业。

  科特迪瓦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水稻局局长雅各巴·登贝莱出席了结业仪式。他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在技术、机械、组织、资金、人力等方面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科中农业技术合作担负着科特迪瓦水稻种植示范的重任,中国为科实现稻米自给自足和确保粮食安全作出了杰出贡献”。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说,这是中国第二次在科特迪瓦举行水稻技术培训班。中国政府一直重视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与非洲各兄弟国家开展人力资源合作。2013年至今,科特迪瓦共有约800余人参加了中国政府组织的各类培训,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与规划、公共卫生、教育、农业、经济等多个领域。

  来自科西部塞盖拉省的学员福法纳·瓦苏莱马纳在结业仪式上说:“我们从中国专家那里学到了实用、创新的农业技术知识。未来我们将学以致用,提高水稻生产能力,增加粮食产量。”

  2016年6月至7月,首届由中国农业专家授课的科特迪瓦水稻技术海外培训班在科成功举办,来自科全国30名水稻种植行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科特迪瓦稻农依靠中国水稻种植技术,实现了粮食的稳产高产。据统计,在距阿比让160公里的“格格杜垦区”,经过中科两国20余年的农业技术合作,垦区内每公顷土地水稻产量大幅提高,稻农的直接收入显著增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39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