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白宫办公厅主任换人背后有“隐情”!
2017-07-30 06:50: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8日宣布,赖因斯·普里伯斯不再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这一职位将由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接替。虽然普里伯斯坚称自己是主动辞职,但媒体猜测,白宫办公厅主任换人的背后存在不少“隐情”。

  【一条“推文”宣布换人】

  特朗普28日乘坐“空军一号”从纽约长岛抵达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后,通过“推特”发文宣布了上述任命。

  特朗普写道:“我很高兴地通知你们,我刚刚任命约翰·凯利将军为白宫办公厅主任。他是优秀的美国人,也是出色的领导者。他在国土安全部工作期间表现卓越,是我政府里真正的明星。”

  谈及即将离任的普里伯斯,特朗普表示感谢。他写道:“我想要感谢赖因斯·普里伯斯,感谢他的付出和对国家的奉献。我们在一起取得了不少成就,我为他感到骄傲。”

  特朗普发送这条“推文”时,普里伯斯本人和新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也在“空军一号”上。这一重磅消息在网络热传的同时,普里伯斯下了飞机,在倾盆大雨中坐上一辆黑色轿车。

  事实上,普里伯斯被换掉的消息并不令人惊讶。仅数小时前,斯卡拉穆奇被曝用“辣眼睛”的脏话大骂普里伯斯,并放言很快让其辞职。对此,特朗普未予理会,预示着普里伯斯离“下岗”不久了。

  【在白宫被“架空”已久】

  根据美国媒体的说法,白宫办公厅主任原本是个拥有实权的职位,但与几位前任相比,普里伯斯的权力受到很多限制,被“架空”已久。

  通常情况下,白宫办公厅主任扮演着“中间人”的角色,负责听取白宫绝大多数工作人员的报告,而后上报给总统。而在特朗普上任后,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白宫社交媒体部主任以及一些高级顾问都直接向特朗普本人报告,而不再经由办公厅主任。媒体甚至搞不清到底谁在向普里伯斯汇报情况。

  普里伯斯不仅在白宫内遭到孤立,在日常工作中还不得不时常充当“笑柄”。今年3月在密歇根州举行的一场汽车业企业家会议上,特朗普先是赞许在座的汽车行业负责人,而后用开玩笑的语气说:“然后,让我们再瞧瞧赖因斯·普里伯斯。”特朗普这番话暗示普里伯斯比这些人逊色,招致阵阵笑声。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新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非但不向普里伯斯报告,还公开骂起脏话。他称普里伯斯是“偏执狂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并指责后者向媒体记者透露了他和特朗普夫妇等人在白宫共进晚餐的消息。

  针对斯卡拉穆奇的说法,普里伯斯拒绝予以回应。他说:“我不想陷入这个烂泥潭。”

  普里伯斯在辞职消息传出后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虽然他不再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一职,但仍尊重特朗普。他说:“我永远都是特朗普的粉丝,我属于特朗普团队。”(张旌 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白宫称特朗普将签署对俄制裁法案
    美国白宫28日晚间发表声明称,总统特朗普批准并打算签署对俄制裁法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如果特朗普否决该法案,将会使人们更加担心特朗普阵营与俄罗斯“相互勾结”,但如果特朗普签署该法案,又会使美俄关系雪上加霜。
    2017-07-29 17:08:13
  • 白宫史上“最短命”幕僚长遭撤换 仅上任6个月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8日撤换才上任6个月的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改由国土安全部长凯利(John Kelly)接替任职。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特朗普在华府近郊的安德鲁联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下机后告诉媒体:“普利巴斯是好人。
    2017-07-29 09:53:42
  • 特朗普任命新白宫办公厅主任
    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宣布,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将接替赖因斯·普里伯斯成为新任白宫办公厅主任。
    2017-07-29 09:44: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