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润大幅下降 韩国多家企业发布二季度财报
2017-07-30 06:50: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多家企业发布二季度财务报表,化妆品、汽车和百货业巨头业绩均出现大幅下滑。韩国媒体援引业界人士的话报道,赴韩中国游客数量大幅下降以及中国消费者的抵制,是导致韩国企业利润下滑的重要原因。

  韩国化妆品企业爱茉莉太平洋有限公司在财务报表中披露,第二季度利润较去年同期狂降60%,至774亿韩元(约合4.64亿元人民币)。而在2016年第二季度,爱茉莉太平洋的净利润为1930亿韩元(11.57亿元人民币)。

  在包括境内免税店的本土营业收入上,爱茉莉太平洋今年上半年的表现较2016年上半年猛跌32.3%,降至3160亿韩元(18.94亿元人民币);销售额则下降了10.1%。

  韩联社报道,导致爱茉莉太平洋利润下滑的重要原因在于,国内化妆品市场持续低迷,此前中国游客带动的消费则随着赴韩中国游客数量的大幅减少而骤减。今年6月,赴韩中国游客数量已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韩国KB证券公司分析师朴信艾(音译)认为,除非中国游客显著回流,爱茉莉太平洋的业绩恐难翻身。

  现代汽车公司业绩同样大幅下滑。今年第二季度,现代汽车净利润下滑48%,至9140亿韩元(54.79亿元人民币)。相较2016年同期,现代汽车营业利润下降24%。

  韩联社援引业界人士的话报道,中国和美国市场需求锐减是现代汽车业绩跳水的主要原因。现代汽车不仅表现比预期糟糕,还面临工人罢工等系列棘手难题,前景堪忧。

  乐天商店公司同样表现糟于预期。在今年第二季度,乐天营业收入相较2016年同期接近“腰斩”,降至873亿韩元(5.2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更是跳水至41亿韩元(2458万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猛降95%。(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导弹
    韩国军方29日称,朝鲜28日深夜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一枚型号不明的导弹。
    2017-07-29 00:54:42
  • 王晨会见韩国青年国会议员代表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28日在京会见了由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率领的韩国青年国会议员代表团,双方就中韩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2017-07-28 15:43:23
  • 韩政府:韩国劳工被强征到日本军舰岛是不争事实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政府此前主张韩片《军舰岛》是创造的故事。前一天,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军舰岛》的导演也说这是创造的故事,不是反映历史事实的纪录片。
    2017-07-28 09:21: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7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