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总理为犹太人定居点新宅开工奠基
2017-08-04 00:29: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3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国总统府3日发表新闻公报,谴责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为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新增住宅项目开工奠基,称以方此举是对“两国方案”的破坏。

  巴勒斯坦国总统府发言人鲁代纳在新闻公报中指出,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约旦河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是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建在巴被占领土上的犹太人定居点均为非法。以色列政府损害巴人民利益的做法将制造紧张氛围,导致不可控制的后果,以方必须立即停止对“两国方案”的“毁坏行为”。

  鲁代纳指责以色列政府破坏美国总统特朗普为重启巴以和平进程所做的努力,呼吁美方立即介入,制止以方在巴被占领土上进行的扩建犹太人定居点活动。

  据媒体报道,以色列政府计划在约旦河西岸第二大犹太人定居点贝塔尔-伊利特新增1000多套住宅。内塔尼亚胡出席3日举行的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并扬言“在以色列的土地上,没有哪届政府比我领导的政府为定居点做得更多”。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随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据以色列人权组织统计,至少有58万名犹太人生活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120余个定居点中。巴方一直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巴方拒绝恢复和谈。

  今年1月特朗普入主美国白宫以来,内塔尼亚胡政府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不断“试探”美方底线,而美方对此并未表示鲜明的反对立场。相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新建住宅开工数创下1992年以来同期新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巴勒斯坦将向国际刑事法院申请裁决犹太人定居点问题
    巴勒斯坦外长利亚德·马勒基30日说,巴领导层决定近期向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提交申请,将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建设犹太人定居点的问题交由国际刑事法院裁决。
    2017-07-30 21:02:13
  • 巴勒斯坦谴责以军突查拉姆安拉媒体机构
    以色列军队29日凌晨闯入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一家媒体机构进行搜查,巴勒斯坦方面对此表示谴责。
    2017-07-29 20:22:00
  • 中国外交破解巴勒斯坦难题 彰显中国智慧
    只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通过深入交流,认同中国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观,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中国在中东治理中施加更大的影响力和发挥更大作用,不仅不难实现,而且指日可待!
    2017-07-26 13:32: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8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