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谁是他们的眼?2050年全球盲人数量预计增2倍
2017-08-04 06:43: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柳叶刀·全球卫生》新刊载的一篇研究报告预计,如果不加强对眼疾的治疗,全球盲人数量2050年将增至1.15亿,比现有的3600万多2.2倍。

  报告说,视力受损人口的比例其实正在下降,但是数量会在今后数十年内随着全球人口数量和老龄人口数量增加而猛增。

  在失明人口以外,世界上还有超过2亿人存在中度或严重视力受损情况,这一数量到2050年估计会增加到5.5亿多。

  报告作者呼吁各国增加对眼疾治疗的投资,使患者可以获得白内障手术、佩戴视力矫正眼镜等治疗。

  英国广播公司3日援引报告第一作者、英国英吉利拉斯金大学教授鲁珀特·伯恩的话报道,“即便是轻微视力受损也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生活”,在发展中地区稍微采取一些改善措施就能收到巨大回报,而且有些措施简单易行。(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2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