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副外长:若俄在美外交工作受阻 俄必将予以回应
2017-08-15 05:02: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14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14日接受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对于任何阻碍俄罗斯在美国外交工作的行为,俄方必将予以回应。

  里亚布科夫当天回应了关于美方可能限制俄外交人员活动的报道。他表示,任何阻碍俄在美外交工作的行为都表明,美方依然没有准备好将两国关系带回更加理性的轨道,俄方对这些行为必将采取回应措施。

  里亚布科夫说,俄方正在紧密关注美方接下来的行动,希望两国关系不要陷入新的困境。

  俄《消息报》此前援引外交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可能会限制俄罗斯外交人员的活动并同时强化外交照会程序,以回应此前俄罗斯对美外交人员采取的措施。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7月下旬通过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制裁法案。除对3国实施制裁外,法案还加入了国会将拥有限制美国总统解除对俄制裁权力的条款。8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这项法案。作为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裁减美驻俄使领馆工作人员数量并禁止美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处房屋。

 

 

俄副外长:特朗普改善双边关系意愿没有实现

回应美国新制裁!俄拟减少对美元依赖以保证“安全”

对俄新制裁后,美国务卿同俄外长首会

联合国官员警告美国实施单边贸易制裁措施后果严重

特朗普签署对三国制裁法案 但称法案有“严重缺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俄专家:若日美扩大导弹防御合作俄将强烈不满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主任瓦列里·基斯塔诺夫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日本部署“萨德”系统或陆基“宙斯盾”系统,意味着美国扩张其全球导弹防御系统,对此俄罗斯将表达强烈不满。
    2017-08-14 14:11:43
  • 美联邦调查局曾搜查特朗普竞选顾问住所
    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顾问保罗·马纳福特的发言人9日证实,美联邦调查局“通俄门”调查团队7月下旬搜查了马纳福特的一处住所。
    2017-08-10 05:10:15
  • 俄副外长:特朗普改善双边关系意愿没有实现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7日表示,近来系列事实表明,美国持续对俄罗斯采取不友好外交政策,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时有关改善俄美关系的意愿和理念没有实现。
    2017-08-08 10:47: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48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