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2017-08-16 19:16: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梁甜甜)作为“2017年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主要活动之一,《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16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整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历年调查问卷以及网络问卷,全面分析了中国可持续消费的现状。

  调查发现,中国超过七成的消费者已具备一定程度的可持续消费意识,是潜在的可持续消费践行者。约一半的中国消费者愿意为可持续产品支付不超过10%的溢价,而目前可持续产品的实际溢价水平超过了支付意愿。

  调查还发现,目前中国可持续产品市场份额占比少,没有形成规模化。品牌效应的缺失制约着可持续消费的进一步发展,而加强相关产品信息的推广和提高商业诚信度会进一步提升可持续消费的市场潜力。

  报告发布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说,协会在逐步推动可持续消费深入的过程中,将通过标准、调研、平台、活动四位一体的协同,把各项工作做实做透,让可持续消费成为连锁企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希望更多零售、餐饮和上游企业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官员蒋南青表示,从绿色消费发展到可持续消费,是一个将环境融入行业、企业、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过程。越来越多的参与方加入到这个行列,了解可持续消费者信息,遵从行业导则,认知可持续消费标识,购买可持续产品。

  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是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联合国环境署(UN Environment)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举办,现在已经是第五年。今年的可持续消费周主题是:绿色消费,品质生活。活动围绕着衣食住行乐五个方面,联合各大零售企业和餐饮企业,在线上和线下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2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