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宜居城市排名出炉:苏州成大陆排名最高城市
2017-08-18 07:31: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夜景 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境外媒体称,根据经济学人智库公布“2017全球宜居城市排名”,澳大利亚墨尔本连续第7年登上榜首,台北位居第60名。香港下滑2个名次,排名第45。中国大陆排名最高的城市是苏州,排名第72。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8月16日报道,这份评比衡量140个城市的五项指标,包括稳定性、健康医疗、文化与环境、教育,以及基础建设。

  墨尔本在满分100分当中得到97.5分,其次是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加拿大的三个城市抢占第3到5名,分别为温哥华、多伦多,以及卡尔加里,并列第五名的还有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

  报道称,亚洲国家方面,日本东京和大坂分别排名第13、14名。新加坡上升11个名次,排名第35,香港下滑2个名次,第45。这是新加坡排名首次超过香港。

  韩国首尔排名第58,得分84.9;台北则在第60名,得分83.9。中国大陆排名最高的城市是苏州,排名第72,北京第73,天津第77,上海第81,深圳第84,大连第88,广州第92,青岛第97。泰国曼谷排102,菲律宾马尼拉104。

  调查指出,排名在前面的城市都有类似特征,像是城市大小适中、位于较富裕国家,以及人口密度相对较低。负责这项调查的编辑乔恩·科普斯泰克表示,这些特征有利于居民从事休闲活动,且不会造成太高的犯罪率,以及公共建设过度负荷。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7日报道,在这次《全球宜居城市排名》中,香港所得评分虽未发生变化,但排名却下降两位至第45名。

  调查针对每个城市的稳定性、医疗、文化与环境、教育,及基础设施五个领域的30多个定性和定量指标进行评估,将各城市在这些领域的表现分为可接受、可容忍、不舒适、不理想和无法忍受五个等级。

  除了新加坡,全球范围内另有11个城市的排名上升。其中,亚洲城市占一半,包括中国的上海、文莱的斯里巴加湾、柬埔寨的金边、斯里兰卡的科伦坡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莫尔兹比港。全榜名次下降的城市则有六个。

  2017全球十大最宜居城市 墨尔本连续7年蝉联冠军(组图)

  维也纳等三座欧洲城市跻身全球宜居城市“十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3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