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是推动巴以和平进程中的诚实协调者——访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
2017-08-19 12:28: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19日电 专访:中国是推动巴以和平进程中的诚实协调者——访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

  新华社记者赵悦 杨媛媛

  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强调,中国在国际政治和经济舞台上的作用日益显著,在推动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和平进程中,中国扮演着诚实协调者的角色。

  塔伊布说,作为世界大国、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在世界上处于重要位置,但没有丝毫贪欲,为实现巴以地区的稳定,中国不遗余力地开拓道路。在推动化解巴以争端过程中,中国发挥着客观、公正的作用。

  塔伊布说,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7月访华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是创造性的,有助于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巴勒斯坦官方及和平人士对习主席的最新主张反响热烈。

  塔伊布说,巴勒斯坦人接受并响应习主席提出的最新倡议,这些倡议是推动巴以恢复谈判的国际支持,有助于最终实现“两国方案”。

  塔伊布认为,中国与巴以冲突双方保持着良好关系,中国的巴以政策和主张是建立在事实与公正基础上的,为巴勒斯坦人民及以色列和平人士所接纳。

  他表示,事实证明,中国为推动巴以和平,始终不懈地推出创新举措,有利于在国际上创造促进巴以和平的氛围,激发中东问题四方委员会(联合国、欧盟、美国、俄罗斯)等国际促和机制的活力,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取得进展。

  塔伊布还警告说,中东地区持续蔓延的恐怖主义活动已经说明,动荡与冲突只能为恐怖势力发展壮大提供可乘之机,和平与稳定才是地区发展的出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0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