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公布美国对阿富汗新战略 宣布不撤军
2017-08-22 14:1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1日电(记者陆佳飞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发表电视讲话表示,美军从阿富汗匆忙撤军会造成权力真空,美军必须“为胜利而战”,并同时强调阿富汗政府须承担相应责任,美国期待看到阿富汗真正的改革和进展。

  特朗普表示,与大多数美国人一样,他对于美国深陷阿富汗战争泥潭感到沮丧,自己最初的想法是从阿富汗撤军,但在仔细研究阿富汗问题后,认为美军从阿富汗匆忙撤军会使得包括“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在内的恐怖组织迅速填补权力真空。

  特朗普表示,美国现政府的阿富汗和南亚战略与前任奥巴马政府相比将有巨大变化,强调美军将依据实际战况、而非提前拟定的时间表作出军事行动选择。他同时表示,将给予军方将领更多权力,以更好打击“在阿富汗国内散布暴力和混乱的”武装组织网络。

  此外,特朗普表示,美国将整合外交、经济和军事力量,并对在将来达成一个包括塔利班在内的政治解决方案持开放态度。他在讲话中称,美国在阿富汗不寻求国家重建,而将重点放在打击恐怖分子上。特朗普指出,美国在阿富汗取得胜利的标志包括打击敌人、消灭“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以及杜绝针对美国的大规模恐袭发生。

  尽管特朗普当天强调美国将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但他同时警告,美国的承诺并非没有条件,对阿富汗的支持不是“空白支票”。他表示,阿富汗政府必须承担起在军事、政治以及经济上相应的责任,美国期待在阿富汗看到真正的改革和进展。

  尽管特朗普当天没有明确宣布向阿富汗增兵,但就在其讲话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发表声明说,他将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及美国盟友就特朗普的阿富汗战略进行协商。马蒂斯同时表示,多个美国盟友国家已承诺向阿富汗增派军力。

  据悉,特朗普目前已授权马蒂斯确定美国驻阿富汗军队的规模,此举将赋予马蒂斯调整目前驻阿美军规模上限的权力。美国媒体普遍报道称,马蒂斯预计将向阿富汗增兵约4000人。

  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军一度超过10万人。2014年年底,美国主导的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结束在阿作战任务,其后主要向阿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技术等支持。由于阿安全局势持续恶化,奥巴马政府曾多次放缓驻阿美军撤离步伐。目前驻阿美军约8400人,北约其他国家在阿富汗驻军约5000人。

  特朗普发表阿富汗政策演讲:美必须继续在阿战斗

  当地时间2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就阿富汗问题发表讲话,称美国必须继续在阿富汗进行战斗,避免从阿富汗迅速撤军所带来的“可预测和不可接受的”结果。>>

  如何处理16年阿富汗战争?特朗普将做新决定

  美国白宫20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21日晚宣布美国对阿富汗乃至整个南亚的新战略。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称,不出意外的话,特朗普将顺从军方意见,适当扩大在阿富汗的驻军规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2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