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犹太人定居点成为“两国方案”的障碍
2017-08-29 23:31: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29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9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强调,以色列建造犹太人定居点的行为,为实现巴以和平的“两国方案”设置了障碍。

  古特雷斯当天与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在其总理办公室会谈。会谈后古特雷斯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联合国及他本人承诺将全面推动执行“两国方案”。他说:“我们的立场是除‘两国方案’外没有其他替代方案,因为这一方案是结束以色列占领及确保巴以和平的唯一途径,可保证巴以两国和睦相处,因此消除这一方案遇到的障碍是非常重要的。”

  古特雷斯强调,巴以领导人要努力创造有利环境,避免巴以相互仇视,并要恢复信任,为实施“两国方案”寻找出路,为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存条件创造条件。

  同时,古特雷斯对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危机表示担忧,强调联合国将继续支持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在加沙地带的活动和重建项目。

  哈姆达拉表示,以色列政府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的行为将破坏“两国方案”以及巴以实现和平的机会,巴勒斯坦人不会“长时间保持沉默”。

  他呼吁联合国回应巴方要求国际社会保护巴勒斯坦人民的请求,敦促以色列执行涉及巴以的国际决议,采取认真有效措施,保护耶路撒冷等宗教圣地。

  这是古特雷斯今年1月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首次访问巴勒斯坦。他将于30日访问加沙地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相关新闻
  • 联合国儿基会:也门抗击霍乱初见成效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28日说,凭借当地志愿者等多方努力,也门抗击霍乱疫情的努力初见成效,新增感染病例有所下降。
    2017-08-29 11:33:35
  • 联合国特使与利比亚议长就利和平进程举行会谈
    的黎波里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联利支助团)负责人加桑·萨拉姆28日在利东部城市拱北与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议长阿基拉·萨利赫·伊萨就利和平进程举行会谈。
    2017-08-29 11:26: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6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