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特朗普视察“哈维”灾区 欲免重蹈“卡特里娜”覆辙
2017-09-01 10:10:1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特朗普总统29日视察得克萨斯州,了解热带风暴“哈维”造成的破坏,这是他上任后第一次有重大自然灾害考验他在危机面前的领导力。

  据路透社8月29日报道,特朗普在距离“哈维”首次登陆点不远的科珀斯克里斯蒂说,他希望这次救灾工作能够成为应对风暴工作的样板,“哈维”是得克萨斯州半个多世纪以来遭遇的破坏力最大的飓风。

  特朗普在科珀斯克里斯蒂某消防队接见联邦与州两级官员,听取救灾工作简报,谈到“哈维”时,他说:“这有史诗的色彩,从来没有人见识过这样的风暴。”

  他说,他对目前的应对感到满意,不过现在庆祝胜利还为时过早。

  视察科珀斯克里斯蒂后,特朗普前往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会见官员,他的行程里没有休斯敦,因为休斯敦很多地方交通不通。

  报道称,已经有人把“哈维”与12年前蹂躏新奥尔良的“卡特里娜”飓风进行对比,那次飓风导致1800人死亡,造成约1080亿美元的损失。当时,乔治·W·布什政府应对飓风的处置遭到广泛批评,重创政府公众支持率,这次特朗普政府显然想避免重蹈覆辙。

  另据美联社8月29日报道,特朗普总统以沙文主义激扬的乐观回应热带风暴“哈维”的肆虐,亲口对灾民保证,政府会不知疲倦地工作,帮助灾区从这场大范围积水和风暴造成的破坏中恢复过来。

  对着在科珀斯克里斯蒂某消防站外临时聚集起来的人群,特朗普说:“我们会很快让大家恢复正常生活。”

  报道称,尽管特朗普非常急于摆出正确的联邦救灾范儿,但是仍然错失了明显的机会,没有向灾民表达同情。这位总统没有提到在这场暴风雨中遇难的人,也没有提到因为洪水被迫离开家园的人,倒是因为支持者聚集在消防站外为他欢呼捧场而洋洋得意。

  特朗普说:“这么多人啊,这么多人来了。”“这里是得克萨斯,没有什么是得克萨斯对付不了的。”他登上放置在两台消防车之间的一部活动梯子,挥舞起得克萨斯州州旗来。

  报道称,特朗普显然决心一定把握住这个机会,展现出他对热带风暴“哈维”的有效应对。他很清楚,对任何一位总统来说,自然灾害既带来政治机会,也带来风险。特朗普的支持率持续在低位徘徊,并且总是自己给自己挖坑,现在热带风暴当前,白宫迫切想向民众证明特朗普在灾难面前会是一位强有力的领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94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