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企业在柏林发布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
2017-09-03 11:23: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9月2日电(记者张远 胡尊元)正在举行的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中国格力面向全球发布了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为高效管理、转换与运用能源提供解决方案。

  据介绍,这一系统并非仅是一张调配能源的“网”,更是一个融合高效发电、安全储电、可靠变电、高效用电、实时能源控制、能源信息集中管理、轻量化交互的完整生态系统。电网更多提供能源传输通道,每个用户都将同时成为能源的生产者。

  格力市场部部长陈自立说,依托这一系统,可将未来城市想象成一座“光伏城”,每个家庭均可实现光伏发电、户用储能、对接电网、单一个体自发自用和余电交易。光伏解决能源供给,储能解决能源存储,变流解决能源转换,光伏空调、直流电器解决用电应用。

  他说,希望这个系统能够促进全球能源共享和互联互通,构建家庭、工厂、社区、园区乃至城市的网络化能源新世界。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是全球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领军展会,本届展会于9月1日至6日举行,共吸引1800余家参展商,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中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9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