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伐克拒绝难民分摊配额制的立场不变
2017-09-07 12:25: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9月6日电(记者曲曦)斯洛伐克总理罗伯特·菲佐6日表示,尊重欧洲法院当日就斯洛伐克和匈牙利难民配额诉讼所作的裁决,但斯洛伐克政府拒绝接受强制性配额制的立场“并未改变”。

  欧洲法院6日驳回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政府的诉讼状,裁定欧盟2015年9月通过的难民分摊方案合法。菲佐表示将继续努力,“通过不同方式表达我们拒绝接受配额制的立场”。

  斯、匈两国政府在诉状中称,难民分摊方案没有获得成员国一致通过,程序非法。对此,欧洲法院裁定,难民分摊方案并非以立法程序通过,无需成员国议会批准,也无需欧盟理事会一致通过,也不能以对这一计划效果的追溯性评估来质疑其合法性。

  2015年9月22日,针对搅动欧盟内政的难民危机,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议,投票通过了转移安置意大利、希腊等国境内12万外来难民的方案。其中,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和匈牙利4国投票否决,芬兰投弃权票。强制性配额制获通过后,斯、匈两国政府先后向欧洲法院提交反对诉讼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联合国难民署:赴欧难民减少但途中风险依旧
    难民署的这份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试图从土耳其通过地中海抵达希腊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下降了94%,但从北非跨越地中海抵达意大利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与去年持平。
    2017-08-25 16:55:57
  • 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有关欧盟难民分摊方案诉讼状被驳回
    据波兰广播电台报道,9月6日,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政府关于强制性难民分配方案的诉讼状被欧洲法院驳回。两国政府在诉状中称,难民分摊方案没有获得成员国一致通过,程序非法。
    2017-09-07 10:59:56
  • 意大利难民广场露宿 举标语抗议要住房(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9月5日,意大利罗马,被从独立广场驱逐的难民在威尼斯广场附近露宿。”(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9月5日,意大利罗马,被从独立广场驱逐的难民在威尼斯广场附近露宿。
    2017-09-06 10:11: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2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