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伐他汀可降低“健康”人心脏病死亡风险
2017-09-10 06:50: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一项长期研究显示,对于“坏胆固醇”水平高但没什么其他健康问题的男性而言,每天服用普伐他汀这种他汀类药物,可以有效降低死于心脏病的风险。

  低密度脂蛋白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因素,俗称“坏胆固醇”。对5529名男性为期20年的研究显示,对于“坏胆固醇”达到190mg/dl以上高水平、其他健康指标正常的男性而言,每天服用40毫克普伐他汀可以使他们患冠状心脏病风险降低27%,因冠状心脏病死亡风险降低28%,突发心脏病风险降低25%,还使他们在这20年研究期间因任何病症死亡的风险降低18%。研究人员说,即使稍微降低“坏胆固醇”水平,也会明显有助于降低死亡风险。

  研究人员认为,他汀类药物适用于所有“坏胆固醇”水平高的人,而不只是年纪大的人。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研究牵头人、帝国理工学院教授考希克·拉伊的话报道:“有一大群年轻人(坏)胆固醇水平令人担忧,这些人可以从他汀类药物中获益。”

  他说,很多年轻人“坏胆固醇”水平高,但是没有其他健康问题,又不能证明有心脏病家族史,这些人“应该接受治疗,却没有得到治疗”。

  研究报告发表于《循环》月刊。(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70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