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二届中日媒体人士对话会在上海举行
2017-09-12 22:28: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2日电(记者 吴宇)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日中媒体人士对话会议执行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日媒体人士对话会11日至12日在上海举办。两国交流媒体代表约40人与会。

  对话会聚焦中日两国媒体务实合作,围绕媒体促进两国青年增进理解、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老龄化社会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日本朝日电视台负责人等媒体代表在会上发言。中国有关专家介绍了科技创新和应对老龄化问题等经验做法,中日媒体代表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日本媒体代表还到上海嘉定区就文化科技建设等进行交流访问。

  与会中日媒体人士认为,两国媒体应当把住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通过两国媒体对话交流与务实合作,积极关注报道双方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进展、经验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增强彼此交流互鉴,不断扩大两国交往的积极因素,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的有关敏感话题,推动两国关系朝着正确方向改善发展。

  会议认为,两国媒体应真实、全面、客观、公正地介绍对方及两国关系,尊重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多传递民心交往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中日两国媒体还应更多地面向两国青年,引导他们全面深入地了解双方的历史文化,促进两国青年相互尊重、以诚相待,着眼长远、凝聚共识,夯实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民意基础。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国务院新闻办国际联络局局长张烨出席第十二届中日媒体人士对话会开幕式并致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65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