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得州总检察长起诉飓风期间涨价企业
2017-09-13 04:08: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9月12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美国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办公室12日宣布,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已经对当地3家在“哈维”飓风期间哄抬物价的企业提起诉讼。

  资料图:9月3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罗克波特镇,飓风过后一片狼藉。新华网记者刘立伟摄

  来自总检察长办公室的声明说,这3家企业包括两家加油站和一家酒店。其中,酒店在飓风期间每晚的房价涨至平时的3倍,两家加油站也大幅上调汽油价格。其中一家在飓风期间将无铅汽油价格上调到每加仑9.99美元,为平时的3倍多。

  帕克斯顿在声明中说,飓风期间有人失去家园,有人急需汽油等必需品,任何商家在这个时候占他们的便宜都不能容忍,“我的办公室将继续严厉调查并起诉那些发生在‘哈维’飓风期间的(哄抬物价)案件”。

  根据得州法律,灾害状态下任何人不得过度提高汽油、食品、药品等必需品价格,否则可能被处以2万至27万美元罚金。

  据得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统计,“哈维”飓风期间,办公室共接到3300多起有关哄抬物价的投诉。   

美国得州灾后重建天价账单谁来付?联邦与州政府争执不下

“哈维”过后 美国得州重建或需1800亿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视察得州灾区的三重政治考量

飓风“哈维”重创美国得州洪水泛滥 直升机救援被困灾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65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