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拒2.4万难民入境 美最高法这回支持特朗普
2017-09-14 06:45: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难民禁令12日收获“局部胜利”。最高法院允许联邦政府维持限制令,意味着至多2.4万名难民难以在下月底前入境。

  资料图: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国会山发表演讲。新华社/法新

  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上周作出裁定,同意放松禁令,那些获安置机构邀请的难民可入境美国。特朗普政府随后寻求最高法院阻止这一裁定。

  “叫板”难民限制令的夏威夷州多名法官认为,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定是在“保护脆弱的难民和急切准备迎接他们的美国实体机构”。

  人权活动人士瑙林·沙阿说:“对于即将为自己和家人争取到安全的脆弱群体而言,最高法院今天又作出一次毁灭性打击。”

  特朗普今年1月签署第一项移民限制令,要求暂时禁止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个国家的公民入境,但被一家联邦地区法院冻结。

  3月,他签署第二项移民限制令,内容为在120天内停止实施全球难民入境美国项目,90天内暂禁西亚北非6个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又有地区联邦法院和巡回上诉法院以涉嫌宗教歧视、有违宪法等为由将其冻结。

  特朗普政府此后向最高法院申请推翻以往裁决,重启移民限制令。

  最高法院6月26日同意部分解冻,新版移民限制令6月29日正式执行,其中针对6国公民的限制本月底到期,针对难民的限制下月底到期。美联社报道,特朗普政府尚未表态是否会更新限制令,比如使其永久化或增加限制对象国。

  路透社报道,最高法院正准备下月10日举行一场关键的听证会,讨论移民限制令是否符合宪法。(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联合国秘书长:希望美国“尽快”解除难民禁令

黎巴嫩机场开始执行美国的难民入境禁令

最新调查:美国年轻人对难民态度更包容

瑞典和德国批评美国“入境禁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媒:特朗普将首访亚洲各国 11月5日或访日本
    据日媒报道,日美两国政府正在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最快于11月上旬访日展开调整。报道称,特朗普首次访日放在11月5日前后的日程浮出水面,双方正在考虑两国首脑的日程推进调整。
    2017-09-13 13:57:46
  • 特朗普幕僚擅发飓风假新闻 吐槽声完全挡不住!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社交网络助理丹·斯卡维诺10日在“推特”上发出一段视频,称飓风“艾尔玛”淹了迈阿密机场,眼尖的网民却发现,那其实是墨西哥机场。
    2017-09-12 06:45:44
  • 各打算盘 “安普会”再上演难有新剧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出席了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三届东方经济论坛,并与俄总统普京会谈,就两国经济合作、和平条约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2017-09-11 06:47: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3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