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最长寿老人去世 享年117岁又189天!
2017-09-18 07:19: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世界最长寿老人、牙买加妇女维奥莉特·布朗15日去世,享年117岁又189天,比“上一任”最长寿老人、今年4月19日去世的意大利妇女埃玛·莫拉诺多活了52天。生日经过认证、出生于1900年8月4日的日本老奶奶田岛娜比(音译)成为“新任”最长寿老人。

  布朗过完110岁生日后接受《牙买加观察家报》时说:“人们问我吃什么喝什么能活这么长,我告诉他们我什么都吃,除了猪肉和鸡肉,我也不喝朗姆酒。有时我问自己,‘我真的有110岁’了吗?我自己不觉得啊。”

  照顾布朗的护理员说,布朗爱吃鱼肉和羊肉,有时吃牛蹄,还爱吃番薯和水果,特别是橙子和芒果。

  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得知布朗去世的消息后在社交网络上发文表示哀悼。

  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布朗在位于牙买加西北部的特里洛尼出生并度过一生,养育过6个孩子,早年曾在一个甘蔗种植园当女仆。当时牙买加还处于“后奴隶时代”。她后来买了房子,经营面包店。【新华社微特稿】(欧飒)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百岁老人数量连增47年 近88%是女性
    日本是有名的长寿国家。日本厚生劳动省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0岁以上老人达到67824人,较去年增加2132人,这也是日本百岁以上人口连续47年增加。
    2017-09-17 07:24:11
  • 美一养老院8名老人或因高温死亡 
    美国佛罗里达州好莱坞市警察局13日确认,当地一家养老院的8名老人当天死亡,死因可能与高温有关。
    2017-09-14 13:16:08
  • 印度11岁男孩看起来像老人 衰老速度是同龄人的8倍(组图)
    2017年9月11日(具体拍摄时间不详),印度中央邦,来自印度中央邦的11岁男孩Shreyash Barmate外表看起来就像是个老人,这是因为他患有早衰症,衰老速度是同龄人的8倍。虽然只有11岁,Shreyash已经长了皱纹,并且还出现了秃发,四肢也比同龄人要脆弱。尽管很有可能在2年后死去,Shreyash并没有放弃对未来的希望,他唱歌,弹奏乐器,骑自行车,开汽车,也会去游泳。他说自己长大后想成为一名歌手。
    2017-09-12 09:11: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6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