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本网连线: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嫌犯蓄谋已久 入住酒店房间像小型军火库
2017-10-03 14:2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日,在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工作人员在枪击事件现场救治伤者。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巩阳)当地时间1日晚,美国拉斯维加斯一音乐节现场发生枪击案。当地警方说,枪击事件已造成59人死亡、527人受伤。警方到达袭击者所在房间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已身亡。这起事件已成为美国现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事件。事件发生后,新华网记者与新华社驻洛杉矶分社记者黄超进行了电话连线。

  新华网:请您介绍一下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最新进展?目前掌握的伤亡人数是多少?

  黄超:目前最新掌握,已有59人遇难,527人受伤,伤者已全部送往附近医院就医。

  现场所有人员已经有序撤离,案发现场仍然处于被警方封锁的状态,所有人员不得入内,但案发地周边的交通已经恢复了正常。

  新华网:您能否跟我们介绍一下袭击者的身份和具体情况?

  黄超:现在当地警方所确定的袭击者为一名64岁的白人男性枪手,姓名为斯蒂芬•帕多克,系单独作案。警方在接到报警后前往枪手房间,发现他已经自杀身亡。

  枪手生前居住在内华达州,距离拉斯维加斯80英里左右的一座城镇。他在9月28日入住了曼德勒海湾酒店的较高楼层,警方在他所住房间进行搜查时发现,他有20支以上的步枪以及大量弹药。所以说他的房间几乎是一个小型的军火库,正因如此,才会导致惨案的发生。

  另外,我们掌握了一些枪手的家庭情况。枪手的父亲出生于1926年,曾是一个连环银行抢劫案的劫匪,因为抢劫银行被FBI(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

  新华网:袭击者有何动机?有没有特定的攻击目标或人群?该枪击案是否与武装组织有关?

  黄超:帕多克在9月28日就已入住曼德勒海湾酒店,应该是为了提前观察乡村音乐节的一些情况,以便开展攻击。从他在房间内藏匿的武器数量来看,帕多克实施这次大规模的枪击案,应该是蓄谋已久的。

  据警方介绍,枪手这次的攻击范围非常广,一直朝楼下参加音乐节的人群持续开枪扫射,因此枪手没有特定的攻击目标和人群。他实施这次枪击案的确切动机警方并没有披露。

  有一种说法称,这名美国白人枪手生前受到了极端思想的一些影响。但没有证据表明,他具体为哪个极端组织效力,也没有证据表明,他实施此次枪击案与哪个恐怖组织有关。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