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波恩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2017-11-06 23:02: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波恩11月6日电(记者张毅荣 田颖)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6日在德国波恩开幕,本次大会将就《巴黎协定》的实施细则展开进一步商讨,预计将持续至17日。

  在此期间,将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称《公约》)第23次缔约方会议、《京都议定书》第13次缔约方会议、《巴黎协定》首次缔约方大会第2阶段会议等多个相关活动。本次大会的一个主要任务是落实《巴黎协定》规定的各项任务,为2018年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谈判奠定基础。

  本次大会主席国为太平洋岛国斐济,这是受到气候变化严重影响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首次担任联合国气候大会主席国。德国波恩作为《公约》秘书处所在地,是本次大会的举办地。

  斐济总理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在大会开幕式上说,气候变化导致飓风、野火、干旱、洪水和粮食安全等方面的威胁不断增多,在应对气候变化上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他呼吁各方坚持国际共识,按照《巴黎协定》采取果断行动。

  根据《巴黎协定》,各方以“自主贡献”方式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较工业化前水平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

  2015年12月,《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通过《巴黎协定》。2016年11月,《巴黎协定》正式生效。这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

  据了解,本次大会有来自195个缔约方的超过25000名代表参加。中国政府派出了由有关部门代表和专家组成的代表团与会。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会前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领导人关于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加本次气候大会,为全球气候治理作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1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