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成员:期待中国智慧发挥更大作用
2017-11-07 11:1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7日电(记者颜昊 毛鹏飞)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成员6日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对APEC区域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期待中国智慧在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区域经济一体化工作组主席罗德·爱丁顿说,中国对本区域整体经济增长和繁荣有巨大贡献,中国与APEC其他成员经济体的一体化也在加速,这对APEC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

  他说,源自中国的创新、创意和智慧正在不断地为亚太地区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期待在本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中国智慧能够为区域经济一体化发挥更大作用。

  11月6日,在越南岘港,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成员代表出席记者会。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成员6日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对APEC区域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期待中国智慧在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新华社记者李鹏摄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互联互通工作组主席安东尼·南丁格尔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一带一路”倡议对亚太地区总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倡议。

  “我们正在寻找一个能够推动整个亚太地区基础设施发展的机制或者方法,我们非常欢迎‘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在APEC成员经济体得到实施。”南丁格尔说。

  工商咨询理事会6日向APEC领导人递交了年度报告,呼吁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支持多边贸易及投资体系,以确保全球经济持续增长。报告还呼吁APEC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通过结构性改革促进机构、人员和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减少贸易和投资壁垒,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成立于1995年,其主要任务是就如何为贸易投资自由化和经济技术合作创造有利环境向APEC领导人提出设想和建议。理事会每年与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展开一次对话并提交咨询报告,很多建议被APEC领导人会议或部长级会议采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1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