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非共和国首都发生新一轮社区冲突
2017-11-13 10:0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温得11月12日电(记者乔本孝)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近日发生新一轮社区间冲突,造成数十人死伤。中非共和国总理森普利斯·马蒂厄·萨兰吉12日谴责袭击事件,呼吁各方停止冲突,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11日晚,两名身份不明的袭击者驾驶摩托车向班吉一间咖啡厅投掷手雷。医院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21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据报道,遇袭咖啡厅位于班吉,事发时正在举办一场以倡导社区间团结为主题的音乐会。袭击发生后,班吉两个社区间爆发冲突,再次造成人员伤亡,部分居民避难流散。伤亡人数尚不清楚。

  中非共和国近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莱卡联盟”成员之间持续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无数平民流离失所。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月下旬访问中非共和国时表示,近年来该国普遍存在的宗教冲突是一部分人“操纵政治”的结果,呼吁各方对话和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4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