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曹建明同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的代表会谈和交流
2017-11-30 05:02: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彼得堡11月29日电(记者鲁金博)28日至29日,在此间出席第十五次上合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的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分别同与会各国总检察长进行友好会谈和交流。

  曹建明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向国际社会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的重大倡议。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是兴衰相伴、安危与共、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中国检察机关愿进一步增进与各方战略互信,扩大交流互鉴,合作应对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共同维护地区持久安全,保持地区发展活力。

  曹建明还与俄罗斯总检察长柴卡签署两国最高检察机关2018-2019年合作协议,与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萨诺夫签署两国最高检察机关合作协议和加强两国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