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短评:共襄人类伟业的世界政党之责
2017-12-03 16:1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短评:共襄人类伟业的世界政党之责

  新华社记者 赵晖

  在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时,阿根廷执政党共和国方案党全国执委会委员格拉迪斯·冈萨雷斯心中激起强烈共鸣。

  而在她身旁就坐的是阿根廷反对党代表。冈萨雷斯坦陈,“尽管我们在国内与反对党观点有时相左,但在涉及人类命运问题上则存在共识”。

  冈萨雷斯的话,不仅代表一个政党,也是参加此次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很多世界政党人士的共同心声。

  如何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这是摆在很多国家和政党面前的难题。各国政党秉持怎样的观点,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国家对参与全球治理和建设美好世界的态度。

  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人类孜孜以求的梦想,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既是全世界政党的共同责任,也需要各国政党齐心协力。

  面对共同责任,需要不同意识形态的政党求同存异。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不同政党在意识形态上或许有所差异,但对于平等、安全、繁荣等理想的向往和追求是相通的。

  面对共同责任,需要不同规模大小的政党共同担当。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解决全人类面临的问题,需要每个政党共同参与。世界政党,不论大小,都应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历史进程中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

  面对共同责任,需要不同发展阶段的政党驰而不息。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在世界政党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不懈奋斗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蓝图终将成为现实。

  美美与共,和而不同。“我们应该凝聚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不同地域人民的共识,共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携手共建美好世界点亮了灯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5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