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名新生儿短时间内相继死亡 韩国医院怎么了
2017-12-19 06:4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名新生儿16日在韩国一所知名大学的医院内短时间里相继死亡,警方已经开始调查。

  韩联社17日报道,16日21时31分至22时53分不到两个小时内,4名新生儿在首尔市梨花女子大学木洞医院重症病房的保育箱内相继死亡。这些婴儿当时正在接受心肺复苏治疗。

  主治医师和护士告诉警方,婴儿死亡原因不明。报道援引死亡婴儿家长的话说,这些孩子当时腹部鼓起,有呼吸困难现象。

  当时重症病房共有16名新生儿。死亡事件发生后,7名婴儿转院,1名婴儿出院,另外4名婴儿也将转院或转往其他病房。

  警方委托法医机构,定于18日对死亡婴儿做尸体检验以查明原因。

  梨花女大木洞医院2005年由韩国政府卫生部门评为全国十佳医院。院方17日召开记者会,向死亡婴儿和其他婴儿亲属道歉。院长郑惠媛表示,将配合调查人员尽快查明原因并采取后续措施。

  数月前,印度发生婴儿在医院大规模死亡事件。7月20日至8月21日,49名婴儿在北方邦法鲁卡巴德县一家公立医院相继死亡。邦政府说,死亡原因可能是氧气和药品不足。

  另外,217名新生儿和儿童8月在北方邦戈勒布克尔县最大公立医院相继死亡。根据印度媒体报道,至少数十名儿童死亡原因是院方拖欠供应商费用,后者切断医用氧气供应。院方则称,死亡原因与医疗事故或医疗用品匮乏无关,主要是由急性脑炎、早产等原因导致。(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8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