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热带风暴“天秤”在菲律宾已致75人死亡
2017-12-23 19:2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2月23日电(记者杨柯 袁梦晨)据菲律宾政府23日消息,热带风暴“天秤”在菲南部的棉兰老岛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58人失踪。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罗米娜·马拉西甘当天说,“天秤”登陆后持续影响菲律宾南部,该委员会收到数省报告,目前已有75人死亡,另有58人失踪。不过该委员会同时表示,这一数字未经严格核实,确切死亡数字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马拉西甘说,大部分死亡和失踪的报告来自菲南部棉兰老岛的北拉瑙省、南拉瑙省、北三宝颜省和南三宝颜省。另据菲律宾民防部门官员称,“天秤”已造成菲南部约5万名居民转移。

  根据菲律宾气象局的监测,截至当地时间23日11时,热带风暴“天秤”中心已经离开棉兰老岛,还将影响位于菲律宾西南部的巴拉望岛,预计将在24日至25日离开菲律宾。

  热带风暴“天秤”22日凌晨在棉兰老岛东部登陆,其带来的强降水引发了洪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

  菲律宾近来连遭恶劣天气影响。本月早些时候,台风“启德”曾在菲中部造成至少80人死亡或失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7271